Q&A 原野旅遊規劃

●看到網頁上有許多洛磯山脈原野巴士公司可以選擇,但是交通費用差很多,是何原因呢?

洛磯山脈原野巴士公司很多,也都是很好交通工具選擇,不過各家公司行程內容都不相同,提供的服務項目也都不相同。

建議大家仔細研究行程說明後,將可分析出費用不同之所在,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原野巴士行程。

冰使冰河

●MBT原野旅遊是否適合12歲以下之小孩?

這要看成行的是親子團或青年團,MBT會特別定義每一次成行的團體。以避免各團成員體力、生活習慣等差異太大的情形。

若是以家庭單位(父母及小孩)為主,旅遊住宿環境要選擇可接受小孩住宿的環境,因為大部份的農場,牧場為著安全因素,並不接受小孩住宿。

在行程中活動的安排,也要視小孩體能狀況而定,例如原野騎馬、登山健行等,都必須要注意。

因此MBT的原野旅遊方式,絕對是將親子團或青年團分開處理,對家庭成員參加應該是很適合的,

●不會騎單車,不會開車,還有弱視,是否適合參加原野旅遊?

在我們的行程中,除了交通工具、國家公園門票之外,其他的戶外活動費用,您都必須自行負責。也因此彈性很大,團員可以選擇喜歡的活動參加。而且開車有導遊、司機在負責,您不會開車沒有關係。

行程中應該都沒有高困難度的活動,而且我們接受最多不超過11人參加。因此行程很有彈性,個人的行動不會影響整車行程。

●我們二人準備至洛磯山脈渡蜜月,該如何處理?

建議您三個選擇

  • 最省錢方式是自行租車,不過綜合來講得到的最少。
  • 最佳方式參加定點渡假觀光團,以定點休閒方式,不會累.

●原野行程的自由度有多大,是否有可能犧牲某些景點而 在其他景點停留更多的時間?

若是自行組團,行程的自由度與自主行完全相同,各團自行決定即可。

若是併團,請在小團體中彼此協調,因為每團人數通常不會超過11人,因此很容易達成協議。

●我們想參加原野巴士之旅,但是在某些地點我們想停留久一點,或者有自己屬意的住宿點,是否也可請MBT代訂。在惠斯勒我們想住Delta hotel,不曉得集合時方不方便。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每一梯次自行組團的背景、旅遊目標都不相同,因此各地住宿點也都不相同。某些地點您們想停留久一點,只要事先與MBT協調,或者是有您們屬意的住宿地點,MBT都可協助代訂。

在惠斯勒您們希望住宿Delta hotel,應是可行的。至於如何到達集合點,只要協調出一致的行程,即可決定。

●原野旅遊中的Driver Guide(司機兼導遊)素質如何?

這些司機兼導遊都曾經是自主旅遊資深好手,有豐富的原野旅遊經驗,喜歡與大自然相處,同時也具有職業駕駛執照,安全駕駛記錄等。

MBT原野巴士行程主要是以懂中文的導遊隨行,暑假旺季期間,中文導遊人數不足,將派遺英語導遊隨行。

●四月份加拿大的氣候是如何?

洛磯山脈以東(含)自11月至隔年4月氣侯都相同,需要外帶一件防風保暖的雪衣及手套,可適應室外零下的氣溫。至於雪褲及登山鞋,長時間參與雪地活動才需要準備。

●黃石公園行程我們希望由美國出發,因為已有美簽,且因停留天數不多,故不希望再由卡加立進入黃石公園。

基本上MBT是很有彈性的原野巴士旅遊,請先說明您們原先旅遊目標、規劃,MBT會提出適當的建議。

●預計在美國停留七天,想去的國家公園有冰河、優聖美地、黃石、大提頓,請問是否可行。

若僅準備在當地停留七天,可能無法一次暢遊冰河、優聖美地、黃石、大提頓等地,因為地理位置相差太遠了。

●五月份想去黃石國家公園,是否可行?

五月份不適合玩黃石,雖然黃石公園全年開放,不過在六月中旬前大部份景點都被雪封,因此5月出發只能欣賞雪景。

●洛磯山脈MBT和 Alberta North的旅遊方式那一個較好呀?

洛磯山脈MBT和 Alberta North是不同的公司,行程以及旅遊方式都完全不同,請仔細查閱後選擇適合您的參加。

●市面有許多洛磯山脈旅遊行程,那一個較便宜呢?

這要看您是按絕對標準,還是相對標準。若您的絕對標準是每年旅遊預算不超過台幣二萬元,大概只夠在台灣、東南亞、東北亞從事旅遊活動。

以下是相對標準,提供您參考:(比較方式:同樣旅遊日數)

  • 最便宜:自行租車,但只看到20%風景。
  • 低於成本:冬季觀光團,大家賠,可看到20%風景。2000/11 有一團還賠上生命。(他們走死亡公路,全世界只有台灣團敢走)
  • 標準成本:原野巴士,標準加拿大操作模式,可看到70%風景。
  • 高於成本五成:夏季觀光團,可看到30%風景。(應算是合理)
  • 高於成本八成:台灣自主旅遊俱樂部,可看到50-70%風景。

●洛磯山脈旅遊行程,那一個口碑較好呢?

比較口碑有二個方式,其一是您的旅遊目標,其二是品質的相對性。

旅遊目標:

  • 只想出國呼吸新鮮空氣、行前也沒有時間做功課,那麼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找旅行社。一通電話,服務就來。
  • 一心一意想在國外體驗開車的樂趣,也只有一個選擇,自行租車。
  • 想要長天數的休閒之旅,但是不想照顧太多的細節,只好找自主旅遊俱樂部了。它會替您買機票,訂旅館...。
  • 若要比較,只能就相同的目標基礎下來看。

品質的相對性:

  • 旅遊品質好不好,一定要有比較的標準,比較的對像。來露易絲湖住過城堡旅館的朋友,因為只住一晚,大多沒有機會體驗其他住宿環境。當他說城堡旅館很棒時,那應該是他的個人主見,並沒有比較的基礎。
  • 觀光團的領隊,可能來過洛磯山脈20次,因著時差關係,行程中大多在車上睡覺。帶團很辛苦,也沒空做行程外的功課。團體住宿都是住那幾棟旅館。所以當他說去過洛磯山脈20次,所以是專家,這句話可能有待考量。
  • 網路上有一處歐洲自主旅遊的輔導員所架設的網頁,他是真正的專家,因為自己有興趣,不僅帶團去玩,也自行利用時間去玩,大方的與大家交換經驗談。

2 則留言:

小咪 提到...

我在2003-2004時尋找澳洲自助旅行資訊時曾造訪一個網站,與您這網站名稱很類似,在雅虎上搜尋很久再度找到MTB,新網站更加賞心悅目,也改成blog的寫作方式,但無紐澳訊息,不知我當年遇到的那個網站就是您的嗎?

MBT Mexico 提到...


您好,是啊,好久以前的事了 2003!我們第一個網頁 1996 開始,直到現在都沒有停過,累積約二十個網頁了,還在持續更新中,希望永續經營。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