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詢問與回覆 Alaska FAQ

註:本篇於 2004 撰寫,目前 2012 有一些改變,重要的改變在回覆中都已加註,目的是讓大家參考;因著時空背景不同而造成的差異。

  • Ask.如何選擇往阿拉斯加的飛機呢?

    Ans.Tpe/Anc 飛機選擇很多,除了華航直飛外,轉機的有,西北,美航,韓航,加航,聯合,Delta.訂位時不必付款哦 !(註:華航已停飛)

  • Ask.MBT阿拉斯加行程是否可以看到極光?

    Ans.原先決定九月初出發, 已經考慮到觀賞極光的環境及時間,重點是在若出現晴天,則有機會看得到極光.若是有雲,下雨,下雪或森林大火,則一定看不到極光.無論多晚去都看不到.因為天空被擋到了.別忘了帶Alarm Clock 哦!半夜二點起來看極光.

  • Ask.不知MBT阿拉斯加行程適合70歲老人家嗎?

    Ans.阿拉斯加行程因為有二日在Denali NP,其中每日都有10小時園區巴士,這是唯一較辛苦的路段,是否適合年紀稍長的長輩,必須自行評估哦!

  • Ask.MBT 阿拉斯加行程可以看到北極熊嗎 ?

    Ans.MBT 阿拉斯加行程中確定看不到北極熊. 因為我們並不會去北極圈.

  • Ask.MBT 阿拉斯加行程中是否可以玩狗拖雪橇?

    Ans.九月份還未下雪, 因此無法參加狗拖雪橇活動,只能觀賞.

  • Ask.MBT 阿拉斯加行程中是否可以看到極光,冰河潮汐,出海看冰河,看鮭魚迴游,賞鯨或是海釣等?

    Ans.各項活動若排除氣侯因素,則都是肯定的,都有機會看到.若是下雨,則很多活動都會讓人失望.

  • Ask.我們因為時間不夠,都只能參加一半行程,因為實在擠不出時間了,可以嗎?

    Ans. MBT原則上接受同時出發,先行離開.無法接受中途參加,因為不容易與先參加的朋友配合.

  • Ask.有些數位相機在天氣冷的地方會失靈,不知遊客們過去在Alaska 是否常遇到此類問題?

    Ans.九月份Alaska 白日平均氣溫攝氏10度,任何相機都沒問題.

  • Ask.行程中的住宿點是否方便上網,需自備手提電腦嗎?在Alaska 旅遊中如何方便地儲存大量的數位相片?

    Ans.Digital photo 通常存在NB電腦中或隨身硬碟中.各地都有網咖,方便上網,但是不適合上傳相片,因為相片容量太大.

  • Ask. 請問若參加MBT 阿拉斯加行程,報名後美簽沒過怎麼辦?(2012 秋季開始,可能實施美簽免簽哦!)

    Ans.美簽沒過,MBT 會退還訂金,這不屬於個人因素.

  • Ask.希望在阿拉斯加搭一段觀光火車,該選那一段呢?

    Ans.不妨試試搭火車由Denali / Anchorage.若天氣佳,可在火車上欣賞麥金利山.

  • Ask.華航飛機都是幾點由安克拉治起飛,回台灣要加一天嗎?

    Ans.華航通常是半夜由紐約飛安克拉治,再由安克拉治機場凌晨04:35起飛,到台灣是第二日清晨06:05.(註:華航已停飛)

  • Ask.半夜如何前往機場呢?

    Ans.MBT 提供安克拉治機場免費接送服務,時間為 06:00 - 21:00。

  • Ask.阿拉斯加白鯨和極光,似乎不可能同時看到,是嗎?

    Ans.阿拉斯加看灰鯨,有一篇文章可以參考.http://www.mbtcanada.com/t625.html.原則上阿拉斯加的灰鯨在夏季出現,極光在冬季出現.春秋兩季則有機會觀賞到兩者.(註:灰鯨相關文章尚未整理至新版網頁中。)

  • Ask.若是秋季去看灰鯨及極光,該選什麼時侯呢?

    Ans.九月前兩週有機會同時不同點觀賞灰鯨及極光.九月初開始秋高氣爽,阿拉斯加也開始遠離雨季,每日都有機會搭乘遊艇出海,這時觀光客人不多,當日買船票都有機會上船,不過碰到特別喜歡的遊艇行程,還是要先訂位.

    觀賞極光要等晴天,由Fairbanks至Denali NP or Tok這一段都是看極光的好地點,晴天幾乎有30% 機會看到極光.

  • Ask.七八月暑假期間為何看不到極光?

    Ans.第一個原因是八月份以前黑夜約三小時,極光不容易看到.第二個原因是夏季往往都有森林大火,濃煙遮天蓋日.夜晚看不到星星也看不到極光.第三個原因是夏季較常是雨季。

  • Ask.九月幾號前去才看得到灰鯨?

    Ans.灰鯨在九月初開始準備南遷過冬,阿拉斯加遊艇業者約在09/15以後也開始收拾準備過冬.另一個原因是豪華郵輪秋季減班,客戶大為減少.阿拉斯加觀光業者自己也準備飛去南美渡假了.

  • Ask.搭船出海只能賞鯨嗎?百分之百可以看到鯨魚嗎?

    Ans.增加賞鯨機率的方式,只能靠搭船出海次數決定,若您在九月中旬前的晴天搭乘遊艇出海,有機會看到鯨魚.出海不一定只是賞鯨,通常都是多樣活動綜合,例如賞冰河,釣魚,划輕艇及賞鯨等.

  • Ask.一般專業的登山鞋頗重,在雪地上還是會滑,去阿拉斯加有必要買雪鞋嗎? 一般運動鞋(含 GORTEX材質) 是否足夠?

    Ans.九月初的阿拉斯加尚未進入雪季,若偶而下雪,也不會滑,因為只有冰才會滑.

    假設您是詢問走在冰河上是否會滑,答案是冰上會滑,但是遊客可以自行前往的冰河,都在安全規範內,因此也不會滑.

    若是深入冰河,必須由專業嚮導帶領,他們會提供釘鞋,請注意釘鞋不是雪鞋哦!


  • Ask.2005年行程前七日都是在海邊,有什麼特點呢?需要停留到七天嗎?

    Ans.在海邊就是為了配合出海,可以任選賞鯨,海釣,海上輕艇,海灘生態導覽等活動.不過這些活動都與天氣有關,多停留數日,遇到好天氣的機率較高.

  • Ask.看到MBT 網頁上提到搭乘渡輪由瓦爾地斯到惠堤爾,可是2005行程中並沒有惠堤爾搭渡輪到瓦爾地斯這一段,那不知是搭渡輪的風景好呢?還是公路景觀較值得?

    Ans.
    網頁上的渡輪行程,只是提示性的列出可行性,的確有人這麼安排行程,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實際情形是搭渡輪無法近看冰河,再加上渡輪費用太高,若又貴又看不到景觀,不如選擇其他的陸路.

  • Ask.我看過網頁上的行前須知等,但都是針對去加拿大而寫的,好像沒有針對去阿拉斯加寫的?

    Ans.六月至九月的阿拉斯加與洛磯山脈氣侯完全相同,可以直接參考.其他如簽証方法不同,MBT 會特別列出.至於狀況相似的部份,MBT 將逐一更改後提供大家參考.

  • Ask.聽說現在美國簽證很難辦,尤其我們現在不是整團一起辦,會不會拿不到美簽?這時若繳交了訂金怎麼辦呢?(註:美簽可能在 2012秋季取消)

    Ans.請您先辦簽証,簽証要在有工作時去辦,不可以在換工作期間辦,因為要付上名片証明有工作.若簽証不過,是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也不是個人因素,因此MBT 會退還訂金.

  • Ask.從台灣飛去阿拉斯加的航空空司有那些呢?我該如何著手訂機票?如果直接向航空公司購買,不是都很貴嗎?

    Ans.MBT 行程算是半自助,每個人時間都不同,因此沒有團票.阿拉斯加直飛只有一家華航,09/01 開始淡季價格,其他轉機韓航可能較便宜,再就是聯合由美國轉,加航由溫哥華轉.其他方式都可能更貴.不過您可能不會喜歡由美國轉機,安檢太煩人了。(註:華航已停飛)

    再就是機票訂位並不等同付款開票,所以訂位時無需付款.等您找到價格便宜的旅行社時,再付款開票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