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與迷你,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瓜那華托 Guanajuato 是一座山城,因著銀礦開發而帶來巨額財富,許多富商巨賈在這裡蓋了精緻典雅的豪宅,豪宅旁彎曲狹窄的街道;大多只能容許一部小車單向通行,不過路面都是石板鋪成,相當平坦。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因為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市中心精華區不得任意整修,現代化發展因而受限。街道兩側許多民宅(非豪宅)為了大批觀光客需求,轉化為民宿 Hostal 或餐廳,提供住宿或餐飲服務,不過因為無法大規模整修,其格局則是非常迷你。


這些迷你民宿 Hostal 在硬體設備上常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浴厠數量不夠。通常男女各一間浴厠,卻要噟付超過男女各 10 – 20 人使用。硬體設備的問題是大環境造成,無法要求,不過並不影響當地人的熱諴及服務,還是要給這裡掌聲鼓勵一下。


在瓜那華托 Guanajuato 住遊數日,民宿旁有一間家庭式迷你餐廳,菜單圖示精美亦附帶價格,套餐上桌與圖示完全相同,不減量,味美又價廉。試著外帶數次,每一份外帶都足夠吃兩餐,感覺真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畢業典禮 Santa Lucía Utatlán, Sololá,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通往天堂的門戶-Lake Pátzcuaro 帕茲卡羅湖 Pátzcuaro, Michoacán,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金字塔頂端的教堂 Cholula, Puebla, 墨西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