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夫人廣場 Plaza de la Correigidora, Querétaro, Mexico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可算是墨西哥獨立的搖籃,曾經參與獨立運動的一位重要人物就是當時克雷塔羅地區總督(Corregidor)的妻子(Corregidora)Josefa Ortiz de Domínguez。


1810 年墨西哥獨立戰爭初始,總督夫人 Josefa 暗中支持,將重要情資傳遞給革命組織領袖;神父伊達爾戈 Miguel Hidalgo,可惜革命消息被西班牙政府得知,克雷塔羅 Querétaro 總督及其妻子因為協助革命份子而被捕入獄,神父Hidalgo 則及時逃避。


這一段革命歷史一直被墨西哥人傳頌,為了紀念她的英勇事蹟,總督夫人 Josefa 成為墨西哥錢幣人像中的第一位女性。克雷塔羅 Querétaro 的總督夫人廣場Plaza de la Correigidora 則是在墨西哥獨立一百週年;西元 1910年完成。


廣場中有一座總督夫人 Josefa 紀念碑 Monumento a la Corregidora, 總督夫人 Josefa 手中高舉著像徵革命的火炬,基座的老鷹與火炮銅製雕塑則是在德國製作。另外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市觀光巴士亦在廣場一側發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世外桃源 San Pedro la Lagun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現代化的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莫雷利亞 Morelia 都市交通工具 Combi , 墨西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