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與迷你,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墨西哥



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瓜那華托 Guanajuato 是一座山城,因著銀礦開發而帶來巨額財富,許多富商巨賈在這裡蓋了精緻典雅的豪宅,豪宅旁彎曲狹窄的街道;大多只能容許一部小車單向通行,不過路面都是石板鋪成,相當平坦。


瓜那華托 Guanajuato 因為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市中心精華區不得任意整修,現代化發展因而受限。街道兩側許多民宅(非豪宅)為了大批觀光客需求,轉化為民宿 Hostal 或餐廳,提供住宿或餐飲服務,不過因為無法大規模整修,其格局則是非常迷你。


這些迷你民宿 Hostal 在硬體設備上常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浴厠數量不夠。通常男女各一間浴厠,卻要噟付超過男女各 10 – 20 人使用。硬體設備的問題是大環境造成,無法要求,不過並不影響當地人的熱諴及服務,還是要給這裡掌聲鼓勵一下。


在瓜那華托 Guanajuato 住遊數日,民宿旁有一間家庭式迷你餐廳,菜單圖示精美亦附帶價格,套餐上桌與圖示完全相同,不減量,味美又價廉。試著外帶數次,每一份外帶都足夠吃兩餐,感覺真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畢業典禮 Santa Lucía Utatlán, Sololá,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通往天堂的門戶-Lake Pátzcuaro 帕茲卡羅湖 Pátzcuaro, Michoacán,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金字塔頂端的教堂 Cholula, Puebla, 墨西哥

音樂晚宴 la Pasada de Don Rodrigo, 安地瓜 Antigua, 瓜地馬拉


安地瓜 Antigua 有一棟著名的旅館 la Pasada de Don Rodrigo (Cada de Los Leones ),它是由數棟民宅改建而成,其特色是提供音樂晚宴。


客人在享受餐飲的同時,亦可以欣賞瑪雅文化舞蹈,馬林巴木琴 Marimba 演奏等。


無論是否住宿客人,都觀迎事先訂位享受晚宴,現場除了聆聽美妙的音樂,觀賞傳統舞蹈,亦歡迎用餐客人進入舞台參與,同樂,並體驗瑪雅文化的熱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聖米格大教堂,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咖啡豆尚未成熟 San Pedro la Lagun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大海中的扇貝 Templo de la Nuestra Senora de la Salud, San Miguel de Allende, 墨西哥

總督夫人廣場 Plaza de la Correigidora, Querétaro, Mexico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可算是墨西哥獨立的搖籃,曾經參與獨立運動的一位重要人物就是當時克雷塔羅地區總督(Corregidor)的妻子(Corregidora)Josefa Ortiz de Domínguez。


1810 年墨西哥獨立戰爭初始,總督夫人 Josefa 暗中支持,將重要情資傳遞給革命組織領袖;神父伊達爾戈 Miguel Hidalgo,可惜革命消息被西班牙政府得知,克雷塔羅 Querétaro 總督及其妻子因為協助革命份子而被捕入獄,神父Hidalgo 則及時逃避。


這一段革命歷史一直被墨西哥人傳頌,為了紀念她的英勇事蹟,總督夫人 Josefa 成為墨西哥錢幣人像中的第一位女性。克雷塔羅 Querétaro 的總督夫人廣場Plaza de la Correigidora 則是在墨西哥獨立一百週年;西元 1910年完成。


廣場中有一座總督夫人 Josefa 紀念碑 Monumento a la Corregidora, 總督夫人 Josefa 手中高舉著像徵革命的火炬,基座的老鷹與火炮銅製雕塑則是在德國製作。另外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市觀光巴士亦在廣場一側發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世外桃源 San Pedro la Lagun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現代化的憲法廣場 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 克雷塔羅 Querétaro, 墨西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莫雷利亞 Morelia 都市交通工具 Combi , 墨西哥

麥當勞花園 McDonald, Antigu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Guatemala 的安堤瓜 Antigua 有一間連鎖麥當勞 McDonald's 速食店,被顧客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麥當勞。


安堤瓜 Antigua 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市內的建築不可以任意整修,因此這一間麥當勞有著一扇毫不起眼的大門,不過進門之後卻別有洞天。


麥當勞的中庭是一處大型古典花園,客人可以在這裡用餐,賞花,小朋友亦可以自由嬉戲,都不會吵到其他食客或遊客。噴水池前坐著麥當勞叔叔,全年無休,不辭辛勞,伴著藍天亦伴著遊客。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美麗的阿蒂蘭湖 Lago de Atitlán, San Pedro La Laguna, Guatemala 瓜地馬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莫萊利雅大教堂 Cathedral of Morelia, 墨西哥 Me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