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Company of Adventure 洛磯山脈

在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加拿大洛磯山脈,當然有許多種玩法,除了一般觀光團的走馬看花之外。更有許多的野外活動專家,可以帶領您由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觀賞,例如從歷史、地質、生態、文化..等角度.使您可以更深刻的去體驗拿大洛磯山脈的豐富景觀。若您是參加短期的遊學活動,您亦可以在英文學習之餘,充份利用時間參加這樣的活動,體驗加拿大的戶外生活文化,並結交各國朋友。

在這裡我們要介紹卡加利專門從事野外活動教學的團體,他們多半是與各級學校配合,領導學生從事戶外活動,嚮導都具有豐富的野外活動知識。其所領導的活動,除了生態觀賞之外,更兼具教育的功能。雖然他們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行程,但以下我們將主要介紹其在夏季的一系列野外活動
●洛磯山脈登山健行之旅在戶外活動專家的嚮導之下,您將有機會在聞名的洛磯山脈享受一趟登山健行之旅,既名為健行,您就不需要穿戴全付登山裝備,只要有適當的夏季衣著、步行鞋、防晒油等即可。

在集合後,大家將登上遊覽車前往洛磯山區。健行的路線早已經專家勘查選定,遊走在有豐富洛磯山區特殊植物、野生動物、冰河小溪、壯麗的高山峻嶺之間。行程間嚮導將為您解說各種不同的生態、環境、同時也照顧到您的安全,更讓您有一趟愉快的健行之旅。

全日行程包含導遊、交通工具、午餐等,每人費用為加幣$80 (稅外加)
●加拿大洛磯山脈陵線之旅所謂的陵線就是當您由平地往山上看時,在山與天際之間的界限,通常都會有一條登山小道在這條界限上。在這個活動中,嚮導將帶領您驅車直達山頂,並遊走於各山脈的陵線之間,使您由高處觀賞洛磯山脈之壯麗美景。行程將包括解說各種岩石的形成、山脈之間的大草原、冰河景觀、及野生動植物等。

雖然活動內容豐富,並行走於山頂陵線之間,但是您您也不需要穿戴全付登山裝備,只要有適當的夏季健行裝備即可。不過這個行程在某些部份稍具挑戰性,您只要膽大心細,一樣可以如履平地般的完成全部行程。

全日行程包含導遊、 交通工具、午餐, 每人費用為加幣$80 (稅外加)
●加拿大洛磯山脈登山車之旅登山自行車(就是有很寬的輪胎的那一種),在加拿大是很普遍的一種休閒活動,一到假日,就可看到往郊外的車頂上,有許多都架著登山車,他們在到達目地的之後,停好車。就紛紛換上登山自行車,自由自在的遨翔在大自然之中。

在這個活動中,嚮導將為您準備好登山車及頭盔,並注意您全程的安全。驅車直達目地的之後,嚮導將為您解說登山車的使用,待您熟習登山車的使用後,就會帶領您循著已經勘查選定的路線,騎乘在洛磯山脈的小徑之中。在行程中,嚮導將為您解說洛磯山脈的地理環境、生態,並可觀賞野生動物等。

全日行程包含導遊、交通工具、午餐、登山車、頭盔,每人費用為加幣 $95 (稅外加)
●汎舟之旅一般來講在加拿大參加汎舟活動,分成五個等級,

‧第一級也就是入門級,是選擇在平穩的河道中,讓您體 操舟的技巧,並習慣水上活動。

‧第二級的代表作即是在著名的保河(著名影片大江東去 以此河為景)上汎舟,在河道中因為卵石的關係稍有起 伏,不過只要您保持重心平穩,全程都會非常順利愉快 的通過。

‧第三級就開始有些不同了,在此級河道中汎舟,會因為 急流而不斷的上上下下,且偶有驚險鏡頭,當然您的操 舟也就有相當技巧。

‧第四級的代表河道,是每一個旅行團都會到達觀賞的〞 迴旋鐵道〞,其附近有一條河名為〞踢馬河〞,該河名 稱的由來,就是因為騎馬經過此處時,地形太驚險,馬 因為驚慌,而將人摔到地上。可見此河一定是處處急流 ,在此汎舟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來的。您非得有高人一等 的水性及汎舟技巧才可。

‧第五級是在瀑布上汎舟,您一聽到瀑布這名稱,就可連 想到其驚險了。當然這也是專家可以來的地方呢!

本項行程主要是在第一及二級河道中,若是嚮導覺得大家程度相當不錯,當日氣侯也佳,可能會在結束前帶大家前往第三級稍做體驗。既然河道都被選為電影場景,其風景當有有其獨特處。至於觀賞水中的野生動植物,當然也是此行的絕佳體驗了。

全日行程包含導遊、交通工具、午餐、橡皮舟、頭盔、救生衣、其他安全裝備等,每人費用為加幣 $130 (稅外加)
●高山馳騁本行程可讓您體驗加拿大西部拓荒者,當年他們騎著馬越過洛磯山脈的情形。馬匹當然是訓練過的,可以保証您在騎乘過程中絕對安全。另外由於是騎馬,因此可以到達一些較少人跡的地方,在這裡更可看到罕見的野生動植物。或從不同的角度來觀賞洛磯山脈。

全日行程包含導遊、交通工具、午餐、馬匹、頭盔等,每人費用為加幣 $130 (稅外加)

其他行程還有 Fly fishing (即是著名影片大河戀中的無餌釣魚 )、農牧場生活體驗、印地安帳蓬生活體驗、冬季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行程十分豐富。

若是您覺得一日行程不夠的話,在下一期我們會介紹他們七日的行程。您只要買一張飛機票來到加拿大,一切活動都可交給野外活動專家。保証可以讓您享受到截然不同的洛磯山脈之旅。
駐加拿大公司隨時處理各項詢問
若有任何相關行程、日期詢問或報名,請聯絡我們駐加拿大公司,聯絡方式:

MBTech Adventure Company


請參考:日本網走流冰祭

請參考:加拿大硫磺山纜車 Banff Gondol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