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詢問與回覆 Q&A 住宿、餐飲篇

Ask : 在溫哥華和維多利亞準備待三天,該如何選住宿呢?

    溫哥華較經濟的住宿選擇是女青年會YWCA及大學宿舍UBC/SFU.不過因為夏季機票較貴,大家都選擇購買自主行機 + 酒,因此也會住旅館.若是希望中文環境,也可住華人民宿,超便宜.

Adam River Rafting 汎舟

Ask : 住宿訂位時床的呎吋如何分別呢?

  • 雙人床Queen Size, 60"*80" (153cm * 203cm)
  • 雙人床Double Size, 54"*75" (137cm * 190cm)
  • 單人床Single Size, 40"*75" (100cm * 190cm) Twin

Ask : 原野行程的住宿環境可以自由搭配嗎?

    住宿費用由參加者自行負責,相關住宿環境將會由MBT提供健議,歡迎自由搭配選擇。

    不過夏季期間是旅遊旺季,住宿訂位非常難處理。希望大家儘量提早預訂前置期。

Ask : 如與他人併團,是否同一團成員的住宿地點皆是同一家旅社?

    不一定要住宿在同一地點,因為小團體很有彈性,大家可分別挑選自己喜好的住宿點。

Ask : 原野行程中的住宿之費用大約多少?

    若以單人房來看,住宿費用約為每日加幣$40-55,這是住宿在農場、牧場、民宿,並包含早餐的價格。

    若是雙人房,一間房可住宿二大人,約加幣$60-90。通常加床只要加幣$10-20。

    若是家庭房可住宿四個大人,一間房約加幣$80-120。還有就是旺季期間,某些住宿點會加價。

Ask : 原野行程中的住宿要多久以前預約?

    加拿大當地原野行程中最重要的是預約住宿,因為提早訂位才會訂到品質高兼具平價的地點,如此行程費用才會節省很多。MBT公司憑過去的豐富經驗,可以協助預訂到極佳的住宿點,並且不收訂位服務費,不收佣金。

    一般來講,訂位作業淡季需要提前三週,旺季需要提前至少八週,才有可能進行的順利。

Ask : 若我們不在乎住宿費用高低,是否還要提早訂位?

    這會有兩個影響因素:
  • 旺季期間洛磯山脈住宿環境是〞有行無市〞,若訂位前置期不夠長,很可能訂不到當地的住宿。
  • 駕駛本身的住宿環境及費用也要提前確定,才能將交通費用降低。

Ask : 我們決定住宿班夫泉城堡旅館或Rimrock Resort!

    通常選擇城堡、Rimrock Resort的該算是豪華團,大部份的朋友除非在淡季,否則並不會住宿在此,為免同一團有太大的住宿差異,若您們選擇豪華住宿,是否可以有至少四人以上同時報名或另行成團,較有一致性。

Ask : 特殊住宿點例民宿、農莊、牧場等,可容納多少人住宿?

  • 淡季有80%機會,可以容納七位大人。
  • 旺季只有40%機會,可以容納七位大人。
  • 旺季若訂位前置期不夠長,只有10%的機會訂到位。

Ask : 特殊住宿點例民宿、農莊、牧場等,有多少種房間選擇?

  • 雙人房/雙人床、標準住宿二位大人。
  • 雙人房/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可住宿三位大人。
  • 偶而會有整棟包含二間臥室、客廳,提供住宿,則每一單位約可住宿五人以上(包含沙發床)。

Ask : 床的呎吋如何區分Queen、King、double、twin?

  • King - 雙人床 (超大型)
  • Queen- 雙人床 (大型)
  • Double 雙人床 (中型)
  • Full 雙人床 (約同Double)
  • Twin - 兩張單人床

Ask : 報名原野行程後,要如何選擇住宿環境呢?

    MBT會按照參加者的旅遊住宿需求,在全程定案後,先行列出參考住宿地點,請參加者從這些住宿地點選擇!我們會做為訂位參考用,並預定住宿作業。不過實際訂位後,因空房數量問題,還是有可能作適當修改。

    請勿在MBT住宿訂位確定後任意取消,因為MBT的工作人員都是在花了許多時間研討、電話聯絡後,才能完住宿訂位,因此也請大家尊重MBT專業的選擇。若取消住宿訂位,MBT 將考慮收取退訂費用.

Ask : 加拿大當地住宿付款,可否使用信用卡呢?

    若是民宿、農場、牧場,通常是以現金或旅行支票支付住宿費用,有少部份可接受信用卡。

Ask : 住宿環境中有私用衛浴、共用衛浴,實際情形為何?

    若住宿在民宿、農場、牧場,通常房間數會比衛浴數多,因此會有共用衛浴的情形,就如同在一個家庭中,不會每一間臥房都附一間衛浴。不過各住宿點一定都會有至少一間臥房附設私人衛浴.

    住宿在女青年會、大學宿舍,也會有共用衛浴的情形。

Ask : 暑期旺季洛磯山脈的城堡旅館住宿費用,預算如何?

    若以標準雙人房為準,其住宿費用大約如下:
  • 五星級城堡旅館,約加幣$400(有行無市,訂不到)。
  • 國家公園內禁止設立農場、牧場,因此沒有農場、牧場住宿。

Ask : 看到青年旅舍,很想試試,你覺得那家比較好?

    若過去沒試過〞背包客自主行〞,還是不要試青年旅舍,就我們過去所看到的情形,台灣來的朋友大多不適應青年旅舍。不過若您真想體驗一下青年旅舍,我們也很樂意將住宿經驗告知想冒一點險的朋友。

    高水準青年旅舍或背包(木屋)客棧有清水鎮、黃金鎮、班府、露易絲湖、瑞迪恩溫泉等地.私人房附衛浴可住宿四人,每間約加幣$80-140.

    另外就是二人以上同遊加拿大,選擇民宿絕對是超值享受。

Ask : 參加原野巴士旅程,旅館方面有YH嗎?可以幫我代訂嗎?

    MBT樂意免費協助代訂各種類型住宿環境。

Ask : 參考資料中提到住宿費每人每日約加幣$30,此部份是否包含早餐?

    住宿費每人每日平均約加幣 $30 (民宿、木屋、 雙人套房等),請在加拿大當地直接逕行支付即可。MBT 會事先預約住宿點。所以要看訂房結果,才知道是否有早餐,同時住宿費用是由您自行負責支出的費用。

    報名支付訂金後,您將收到各地住宿清單,其中都說明住宿費用是否附早餐.

Ask : 是否可以請MBT協助代訂旅館?

    MBT有代訂旅館的服務,不過僅針對參加MBT原野巴士行程或選擇租車訂房服務的朋友,因為必須確認個人喜好。

Ask : 參加原野巴士,是否同一團都要住同一地點?

    原則上大家無需住宿同一地點,各取所需,這是原野巴士小團體的彈性優點。

Ask : 餐飲費用每人每日約加幣$15,此費用是午餐或晚餐費?

    這是指一般情形下的午晚餐費用。若有人每晚吃加幣三十元牛排大餐,則費用將超過。餐飲部份也是由參加者自行負責支出的費用,要看選擇餐飲的結果而定。

Ask :光看可樂納附近的民宿,真的還有得選。那麼洛磯山脈地區不是更可觀嗎?

    您說的對!加拿大民宿或木屋住宿絕對是行程中的重點之一, 您看到的資料是MBT 過去九年的累積成果.也是MBT 對客戶提供個人化服務的最佳方式.希望您們都有一趟美好的加拿大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