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洛磯山脈滑雪之旅(詳細)

●第一日:中正或小港國際機場出發
由中正或小港國際機場飛抵加拿大溫哥華,在溫哥華接受入關檢查手續。溫哥華國際機場是一個在去年九月才啟用的新機場,非常大,也充滿了加拿大原住民的藝術作品。現在舊機場已改為加拿大國內線使用。

您可以在三小時轉機的空檔中,好好參觀一下這一個全新科技建構的國際機場,到他們的旅遊資訊中心,收集一些旅遊資料,也好準備明年或下一次旅遊行程的參考。

由溫哥華至卡加利的飛機是在國內線機場大廈,由國際線機場大廈至國內線機場大廈必須步行約二十分鐘。

在卡加利國際機場,將有華語導遊接機。我們將直接驅車前往班府國家公園,針對接連數日的滑雪活動,我們會在到達班府鎮之後,先行租用滑雪設備。當然這些滑雪設備亦可以在滑雪場現場租用,只是可能要排較長的隊伍。

到達班府國家公園已經很晚了,大家將在班府鎮享用晚餐並遊賞這一個國際性的小鎮。班府鎮有一條聞名的保河及保河瀑布,在大江東去的電影中,頗為風光的出現在全球觀眾眼前。在冬季時期保河可是全部都結冰了。班府鎮距保河瀑布只有十分鐘步程,大家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此遊賞保河風光以及班府鎮國際觀光街。

今晚大家將住宿在班府國家公園內的旅館。
●第二日:上午在班府國家公園參觀或初級滑雪訓練國家公園內設有滑雪場,這在全世界是少有的景像,因為國家公園最重要的責任,是執行生態保育,以避免過度的人為開發或破壞,並替子子孫孫保留一塊人間淨土。不過加拿大政府可以同時在生態保育及觀光教育上做到平衡,也算是遊客的福氣了,讓我們來好好的享受一次國家公園級的滑雪之旅吧!

班府國家公園內有三個國際觀光滑雪場,包含露易絲湖滑雪場、諾基山滑雪場、以及陽光村滑雪場。本日上午主要的行程就是讓大家先學會初級滑雪,我們所選擇的滑雪場是班府國家公園的陽光村滑雪場。

若您已在昨日租用好全套滑雪設備,我們到達滑雪場之後,您可以即刻開始乘坐滑雪纜車上山滑雪。或者您亦可以約加幣三十元的價格,在現場租用全部滑雪設備,包含全日滑雪纜車的乘坐。暢快的享受滑雪的樂趣!

若您是滑雪初學者,可以以大約加幣三十元的價格,接受一個小時的滑雪指導,這個費用包含了滑雪板、雪鞋等設備租用,以及滑雪登山纜車的乘坐。

若您只希望欣賞銀色的世界、雪地風光,您亦可以參加由滑雪場舉辦的導遊活動或坐在大廳的暖氣中,喝杯咖啡、吃塊蛋糕,看看各國滑雪新手、高手在此一展身手。

在大家學習過初級滑雪後,我們將在班府國家公園遊覽。在此您將有機會前往蘇富爾山搭乘高空覽車,纜車會帶您至山頂。遊客可以在座落於山頂的圓型餐廳,找一個靠窗的位子,一邊享受絕佳的風景,一邊享用一流的餐飲服務,這可真是世間的一等享受耶!

今晚大家將住宿在班府國家公園內的旅館。
●第三日:班府國家公園遊覽或滑雪,住宿班府市本日我們將前往諾基山滑雪場,由班府鎮到諾基山滑雪場只要車行十分鐘。諾基山滑雪場上有一座1948年全加拿大第一座滑雪纜車,也是洛磯山脈歷史最久的渡假區,經過多年的發展,如今更有高速滑雪纜車可帶著滑雪者到25條不同的滑雪道,可適合各種不同程度的滑雪者,適應中等程度的滑雪場更有廣達70英畝之大。

諾基山滑雪場還有夜間照明設備,可全天侯使用。在夜間享受燦爛燈光下的白雪世界,彷彿嘉年華會般置身於歡樂世界,留下令人不可磨滅的印像。在諾基山滑雪場滑雪其全日使用的滑雪纜車費用不過加幣三十餘元。可謂是高級享受,超低消費。

針對滑雪後想休息一下的旅客,或是您只希望欣賞班府國家公園雪地風光,這裡也有導遊活動。由解說員領導著您參觀各處景觀點。

另外我們亦會參觀班府溫泉旅館,這是一間有六百個房間的超大型國際級觀光旅館。其中有室內外游泳池、高爾夫球場、餐廳..等,外觀類似古堡,走入其中,若不仔細分辦進出的走道,很容易迷失方向。在班府還有一處名稱為〞上層溫泉〞的露天觀光溫泉,更可以讓您置身在一片銀色世界中,盡情享受浸泡溫泉的樂趣。

今晚大家將住宿在班府國家公園內的旅館。
●第四日:前往露易絲湖遊覽、滑雪、住宿露易湖附近。露易絲湖是洛磯山脈成群湖泊中的一個,湖本身不大,卻是最聞名的一個,不知道這是不是和〞廟不在小〞的原因相同呢!不過露易絲湖倒是賞玩最方便的一個了,湖畔有一間城堡旅館,城堡本身即是絕佳的取景點。每日中午,遊湖的旅客均在此享用豐盛的自助餐,算算每張餐桌都輪個好幾輪,總有好幾千人吧!尤其是日本觀光客,每次都是一來就有四五部遊覽車同進退,真是浩浩蕩蕩呢!

露易絲湖滑雪場可以由山上滑雪而下直衝8公里,沒有一點阻礙。唯一的聲音是風聲由耳邊呼呼的吹過。您亦可以在白色世界來一次野餐,目中所及盡是蔚藍的天空加上點點老鷹飛翔。讓人彷彿置身虛無的境界。

整個露易絲湖滑雪場有十一平方英哩,包含著四座高山。而滑雪者可以很輕易的搭乘纜車到達任何一座滑雪道。適合每一層級滑雪者的80座滑雪道,當然也是這裡的特色。這裡也有每天二次的導遊活動,負責的解說員,都是志願的露易絲湖愛好者。

在前往露易絲湖的途中,另有多處風景點,例如瓊斯頓陜谷、城堡山等,我們都將駐足觀賞。

今晚大家將住宿在露易絲湖。
●第五日:前往冰原大道、傑士伯國家公園、住宿傑士伯。在洛磯山脈的天際線、有一條南北縱向,全長230公里的冰原大道,北起傑士伯國家公園,南至露易絲湖,二邊盡是原始森林,環境清靜、優雅,延途更是風景點連綿不絕,它將洛磯山脈國家公園,整個有台灣三分之二面積大小的區域,全部擺到了遊人的眼前。

其中較聞名的有北端起始點傑士伯國家公園,往南依序為阿塔巴斯卡瀑布、桑瓦巴塔瀑布、哥倫比亞冰原、冰河湖、露易絲湖以及無數的休息、野餐、步道、露營地等。

本日我們將由南端的起點往北逐一欣賞,由於冬季雪地路滑,我們將一路慢慢駕駛,大家也將可以輕鬆的享受雪地風光。

行程中的阿塔巴斯卡瀑布距傑士伯鎮約30公里,是由阿塔巴斯卡河切割水晶般堅硬的岩石而成,瀑聲隆隆,在重要的景觀點都建有觀景台及橫跨河流的橋樑。這裡在冬季也是鄉野滑雪的好地點。

本日我們將住宿在傑士伯國家公園的旅館或B&B。
●第六日:傑士伯國家公園遊覽或滑雪、住宿傑士伯。冰原大道的北端起點是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區,另一個舉世聞名的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國家公園有您意想不到的大,它足足有一萬零八百平方公里,已開發出的景觀步道就有1200公里長,它帶領著我們到達無數的高山峻嶺、寬廣的山谷、冰河、森林、草原、以及洛磯山脈東壁蜿蜒的河流。在公園區內到處可見大角羊、麋鹿、高山羊、黑尾鹿、牡鹿等,另外較少看到但隱藏在山裡的野生動物,亦有灰熊、高山獅、野狼..等。

在傑士伯國家公園的中心,有一座極端特殊的小城-傑士伯鎮,為什麼說它特殊呢!因為國家公園在發展過程中很少是在其中心點,建構一座城市的,而傑士伯鎮卻是例外。更例外的是,本鎮還有火車通達,旅客可以乘坐火車直達傑士伯國家公園呢!

傑士伯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亦在傑士伯鎮,請您一定要用走的慢慢逛。當您在閒逛當中,一定會看到野生動物在週邊的草地上覓食、或是睜大了雙眼在看著您!不過這些野生動物仍然是有野性的,記得觀賞時要保持距離至少30公尺以上喔!

傑士伯國家公園中有一座洛磯山脈最大的湖-瑪琳湖,瑪琳湖全長22公里,最深處97公尺,此湖的水源是由冰河融化而來,夏季有接近冰點的水溫。在冬季時卻是最佳的越野滑雪場!其遊客中心可享受自助式餐飲外,亦有步道可供健行。

在前往瑪琳湖的路途中,有一座巫術湖,為什麼叫巫術湖呢!因為此湖每年冬季都會完全乾涸,但是此湖並沒有出口,因此當地土著即稱呼此湖為巫術湖。其實經過科學分析,湖水乾涸的原因是因為湖水流入地層當中,在地下伏流許多公里,最後由瑪琳峽谷、畢佛湖..等地重行流出地面所致。

今日的雪地活動很多,大家可以在瑪琳湖學習越野滑雪,也可以搭乘由馬拖的雪車,或是由狗拖的雪撬。

本日我們將住宿在傑士伯國家公園的旅館或B&B。
●第七日:沿冰原大道回班府國家公園、卡加利,住宿卡加利旅館或B&B。冰原大道上的景觀點很多,在下雪的冬季,更可見四週洛磯山脈的雄偉。本日我們將由北端的起點往南,將前日尚未觀賞的風景點,再加以駐足。

在多雪的洛磯山脈,還有一項可遇不可求的自然景觀,那即是雪崩。雪崩發生時,往往會有數十萬噸的積雪,以排山倒海之勢,時速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由山上衝下。其所經的路徑,無論是巨木或房屋,將全部被夷為平地。

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避免自然發生的雪崩,造成傷害。多會定期觀察經常發生雪崩的地點,必要時施以可控制的人工雪崩。

無論是平時的銀色洛磯山脈,或有機會看到雪崩,可都是美景當前。您的相機、長短鏡頭、攝影機、相機腳架等,請儘早列入旅行準備清單之中,更別忘了多帶一些底片哦!

今天晚上我們將住宿在卡加利的旅館或B&B。
●第八日:由卡加利國際機場搭機返回可愛的家園:上午我們前往卡加利國際機場,搭機至溫哥華,再轉機回中正或小港國際機場。若您希望繼續留在加拿大,我們亦可以協助您安排各項行程。
●第九日:返扺台北由於通過國際換日線的關係,您到達台北時間必須多加一日。祝您一路平安,明年再來。

請參考:日本青森與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之一

請參考:加拿大天使冰河 Mt. Edith Cave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