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中的食衣住行及觀景活動

旅遊行程中的食衣住行及觀景活動總共有五大項資料,提供您參考.

  • 旅遊行程的餐飲
  • 旅遊行程的氣侯及建議衣著方式
  • 旅遊行程的住宿
  • 旅遊行程的交通運輸
  • 旅遊行程的觀光、每日旅遊時間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旅遊行程的餐飲

    行程中的住宿部份,都是以農場、牧場、木屋、民宿為主,這是享受國外原野旅遊的最佳選擇。

    旅遊行程中除了午餐、晚餐您必須自行負責之外(MBT 將提供各地餐飲選擇,並帶您至超市或各餐廳),早餐費用若已包含在住宿費用內,則早餐是由農場、牧場、木屋、民宿所提供,通常是西式享受。而大部份都會在八點以前開始用餐,而在九點左右出發開始當天的行程。

    晚餐則可由您自行選擇餐廳,大家一同或分別前往用餐。晚上用餐時間,則必須彈性處理,通常有二種情形:

  • 若可以在晚上七時以前到達餐廳,則會在用完餐後,再到住宿點。
  • 若大家玩的很高興,時間不許可,同時沿路又沒有餐廳,則可能會在晚上九點以前先在超市購買微波食物或熱食,到達住宿點後再用餐。
  • 若行程緊湊或安排野餐,則會前往超市選購.

    通常各地住宿點會附咖啡機,可以自行煮熱水.否則也有簡易廚房,可用微波爐加熱開水.較大型的旅館附有餐廳,可以向餐廳或廚房要熱水.請注意民宿不可以用電湯匙,加熱食物一定要使用民宿廚房.

    加拿大可以直接飲用自來水,或者可在超市購買10公升裝飲用水,再分裝至小瓶.旅遊途中有機會野餐,可自行準備一份碗筷,刀叉或微波盒,方便又環保.

    若住宿點未提供早餐,則早餐仍由您自行處理。以上住宿、餐飲費用,是由參加者在當地直接支付。


★旅遊行程當地氣侯及建議衣著方式


    美國、加拿大洛磯山脈在6、7、8、9月份的氣溫,白天約攝氏15-25度,夜間約零至10度。但是因為氣侯乾燥,室內有暖氣,感覺不似台北冬季的濕冷。

    建議穿衣法分成白日及晚間.

  • 白日可穿一件內衣、一件襯衫(或休閒服),外帶一件登山用防風保暖防雨的外套(最好是兩件式),其目的是穿脫方便。可適應室外15-25度的氣溫。請注意防風外套是登山用,可抵擋氣溫5度強風時使用.
  • 洛磯山脈氣溫偶有機會降至攝氏10度以下,請注意必須有足夠的保暖衣物.
  • 夜間天黑後,若在室內可穿一件內衣、一件襯衫(或休閒服),休閒服外,可酌加一件毛衣或背心。可適應室內攝氏20度左右的氣溫。
  • 夜間天黑後, 若在室外可穿一件內衣、一件襯衫(或休閒服),休閒服外,可酌加一件毛衣或背心。外帶一件登山用防風保暖的外套,可適應室外零度至10度左右的氣溫。
  • 登山用防風保暖的外套可能是一件或或二件式,二件式的優點是分為保暖衣及防風外套;穿脫方便,台灣各體育用品社都有。
  • 加拿大空氣清新,因此陽光照射強度很高,請您都要穿著長袖,以防晒傷或晒黑。
  • MBT的相關行程,大都是與自然原野有關,請準備一雙可以健行的步鞋或登山鞋。請不必考慮雪鞋,原野巴士行程都用不到雪鞋.

    洛磯山脈在六、七、八、九月都有下雪的記錄,不過大多下雪一夜,第二日白天即停止,室外可見積雪約五公分,溫度也迅速回昇至5-10度.不過若是冬季長時間靜態的停留在雪地觀景,則需要注意雪地穿著.

    冬季溫度在零下五度左右、下雪時的穿著.

    最貼身的部份要穿排汗內衣褲,其原理是將汗水往外排出,並保持身體乾燥及溫暖,排汗衣的原料都是特殊化學纖維。接著排汗衣外面,要穿一層保暖層,與一般的棉、毛等衣物相似,或是另一種更為輕巧的合成纖維,其目的是保暖。最外層要穿防風、透氣、防水的大衣或夾克以及雪褲,這件大衣可是學問大了,其價格總在台幣六仟元以上,而且維護保養都須特別注意。

    至於襪子部份,也有步行用排汗襪、登山用排汗襪等可做選擇,鞋子則必須是可在雪地行走的特殊防水、防滑鞋,不過價格都不會太貴,與一般的登山裝備費用差不多。

    冬季溫度在零下十度以下、下雪時的穿著.

    除了以上各項之外,必須特別注意手套及雪帽,這是因為手部及頭部,會有較多的部份外露在空氣中,當氣侯非常寒冷的時侯,容易受到凍傷。而手套及雪帽的原料也都是特殊化學纖維居多。

    這樣的穿著,除了在室外可以保暖外,進入室內之後,可以將最外層的防風層大衣、雪褲脫去,即可適應室內有暖氣的環境,也不會有穿脫衣服不方便的顧慮。

    在零下十度以下的戶外行走時,針對露在空氣中的身體、皮膚部份,例如您的臉部,也必須抹上適當的面霜以及護唇膏等以防凍裂。

    在滑雪場等地方,有大面積的積雪,因為陽光的照射,其反光會非常強,因此太陽眼鏡必不可少。其他例如不可隨便碰觸金屬物品,因為金屬物品無論吸冷、吸熱的反應都特別強烈,皮膚碰觸後,容易凍傷,這就如同燒傷一般。

    還有一件在雪地不可忘記的,就是身上務必要多帶巧克力糖,巧克力糖含有大量的熱能。在感到寒冷的時侯,吃顆巧克力糖,有立刻回復體力的功效。


★旅遊行程中的住宿


    行程中的住宿部份,都是以農場、牧場、木屋、民宿為主,這是享受國外原野旅遊的最佳選擇。

    農場、牧場、木屋、民宿住宿品質絕對比旅館、汽車旅館舒服。因此我們希望特別介紹給大家運用。也希望您能事先多參考相關農場、牧場、木屋、民宿的資料,多做了解。(在旅遊旺季,萬一無法預訂農場等住宿點,請選擇一般性或同等級旅館、汽車旅館為住宿點)

    當您報名支付訂金後,我們將提供您一份住宿環境參考資料,請將您決定的住宿標準通知我們,我們會立刻開始安排您的住宿訂位,也會為報名者是一人則訂單人房,或與同性別團員併房。若是夫妻則訂雙人房等。請您儘早報名,我們也可儘早做最佳安排。

    請您在收到住宿環境參考資料後,至少選擇三處地點並排出優先次序.MBT 則會由第一處開始試訂,訂到後;就不再試訂其他住宿.

    當您完成全程的住宿選擇後,我們才會正式開始訂位,因為這時才看得出您的喜好,若其中有更佳的選擇,我們也會提出與您討論.

    加拿大的夏季是旅遊旺季,我們將無法協助您預訂洛磯山脈各城堡級旅館,不過您可以自行透過其他管道預訂。

    以上住宿費用,是由參加者在當地直接自行支付。


★旅遊行程的交通運輸


    北美洲行程都包含全程交通工具以及司機(兼中英文導遊),因此加拿大總公司會以以下的方式,提供交通工具:
  • 全程均以15人座巴士為交通工具。
  • MBT希望每團人數保持在11人以下,使保有最佳旅遊品質。

    15人座巴士座位配置如下:

  • 除司機外,可搭載乘客14人。
  • 後座有4排座椅,分別可坐3/3/3/4人(外加駕駛座旁一人)。
  • 若滿座15人時,車內將無法置放行李,行李必須放置車頂行李架。
  • MBT已將第4排後座拆除,並將第4排後座移至第3排,因此目前可坐3/3/4人(外加駕駛座旁一人)。滿座12人時,行李均可放置車內。
  • 按加拿大交通法規,15人座旅行車內乘客均須使用安全帶。

    希望您在加拿大的旅遊全程,僅帶必須的生活日用品,行李請勿超過自己能負荷的重量,因為行程中您都必須自行搬運行李,若是可以集中在兩件以內小型行李,將遠比一件大型行李來的方便。任何貴重物品,請不要帶出國。

    15人巴士僅搭載最多11人,因此座位並無好壞之分,並且極少會碰到頭暈的情形。行程中請團員自行協調更換座位。

    愈接近暑期,無論機票,住宿,巴士訂位,都開始出現侯補的情形,MBT 原野巴士亦同,常常有多組朋友同時討論同一時段的旅遊行程.MBT 的原則是:

  • 只要有4位朋友最先訂位某一時段,即可以修改原訂或新增行程.
  • 當您支付訂金後,才算是正式確認行程及時段哦 !

★旅遊行程的觀光、每日旅遊時間:


    參加MBT原野巴士行程的朋友,都已經嚴格區分為18歲以上成人團或18歲以下與父母同行的家庭團,也就是您會與年齡,背景,喜好相近的朋友同遊.

    大部份的行程細節,我們都已公佈在網路上了,這應該是台灣旅遊界所不常見到的(或跟本沒有的)。我們亦希望所有參加的朋友,滿意我們的服務。不過亦有很多見人見智的情形發生。

    舉個例:行程中例出的的景觀點,原則上都會分為最佳景點,中等景點以及一般景點三類.考量當時氣侯情況後,選擇最佳景點先去,再依序類推.不過每處景觀點都可以至少停二個小時以上,那麼每日都要玩上超過二十四小時才夠。最後該如何折
    衷呢?

  • 減少每個點停留時間?
  • 減少所停駐的旅遊點?
  • 延長司機開車的時間?安全因素是否要考慮?..等等。

    這可能要由參加者的默契來配合。相信只要行車安全可以兼顧,司機兼導遊都可以全力達成大家的願望的。這一項應該是旅遊是否滿意的最主要因素, 還真是要靠大家的配合才做的到呢!

    加拿大當地行程,一旦收取訂金後,即不因任何原因而改變或取消。若因飛機延誤,則將跳過延誤之日期,直接進行隨後之行程。所跳過之行程,將以每日之行程平均費用退回(若住宿訂金已實際支出,無法退費,則請見諒!)。

    為了旅遊行車平安,每日行車里程將保持在平均300公里以內。行程中每日出發時間原則上是 09:00 am,結束時間原則上是 18:00 pm.

    針對行程中的健行或自費戶外活動,參加者只要考量自己的體能並選擇參加,例如划船,騎馬,汎舟等.不希望參加健行的朋友,可以選擇逛街,留在住宿地點或留在車上休息,完全不影響其他團員.

    行程中的健行活動都有導遊帶領,團員只需要按照自己的體能選擇是否參加.

    若自費活動接送時間總計超過一小時以上,或參加人數未超過團員人數一半以上時,請搭乘活動業者所提供的交通工具往返.

    旅遊途中請勿以團員投票的方式,對駕駛提出不在行程範圍內的要求。例如晚間超過十時以後的夜遊欣賞夜景,凌晨二點機場或巴士站接送,清晨六時以前至住宿點接送等.駕駛對不合理的要求可完全不予理會,以免影響隨後的行程。

    若希望知道行程中各點的路線圖,請在報名支付訂金後,參考MBT 客服網頁.http://mbtech.com/memb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