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班府至傑士伯國家公園 單車六日

加拿大洛磯山脈南起班府國家公園,北至傑士伯國家公園,全長約三百公里,途經世界聞名的冰原大道,這裡亦是年度國際馬拉松的最佳跑道,在觀光上更無疑是全世界旅遊族的最愛,相關該地著名的風景已在以下網址有詳細介紹:

本期我們特別推出一個六日的加拿大洛磯山脈單車與健行之旅,其主要的行程,就是在這一段冰原大道上舉行。這個行程是由位於卡加利的野外活動教學團體與加拿大CCI公司共同合作提供的,該野外教學團體多半是與各級學校配合,領導學生從事戶外活動,嚮導都具有豐富的野外活動知識。其所領導的活動,除了生態觀賞之外,更兼具教育的功能。以下就是全部活動的詳細內容,在網路上另亦有英文原版,供大家參考:http://www.cadvision.com/cht/index.html

為了避開暑假期間過於擁擠的人潮,我們特別將行程排在九月七日至九月十二日,總共六日,這時亦正是秋高氣爽的時侯,白天不會有三十多度的高溫,晚上亦不會降到零下。同時在八月底起,又會有北美線機票特價的機會,航程選擇亦非常多。而本年度將只舉辦這一期,敬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
●全程概覽

‧參加人數限制在十五人以下,使保持最高品質。
‧行程起點班府國家公園,終點傑士伯國家公園。
‧全程五日住宿,綜合露營地及旅館。
‧專車負責由第一天上午自集合地點出發,第六天下午的
 接送,及全程跟隨支援服務。
‧全程餐飲安排。
‧戶外活動由專業嚮導全程領隊。
‧單車騎乘困難度,適合由初級至中級。

●加拿大洛磯山脈單車六日之旅行程表:

‧第一日:全程六十公里
本日在班府國家公園集合後,隨即領取您個人的裝備登山車及頭盔等,嚮導將為您解說登山車的使用,待您熟習登山車的使用後,就會帶領您沿著弓箭谷大道前行,開始您未來六日的旅程。由於每日騎車時間大多不超過三至五個小時,又有隨行護衛車在後支援,所以您可放鬆心情騎乘,沿途並可欣賞風景。或跟隨嚮導做適度的健行活動。

本日在瓊斯頓峽谷,我們即會有一趟健行活動,另外在露易絲湖也會有健行活動,而本日晚上是住宿在聞名的露易絲湖邊露營地。
‧第二日:全程七十七公里今日一大早,我們會搭乘露易絲湖登山覽車到達著名的露易絲湖滑雪場,並享受早餐。由露易絲湖出發,經過維多利亞冰河之後,就開始了冰河大道之旅,本日途中亦會經過冰原大道的最高點兩千零八十公尺,因此會有一段稍為吃力的上坡。在這一段路程中,有一個佩投湖可以健行。您可以趁健行時稍為休息一下,今晚要住宿在本次旅程中唯一的旅館,您可以在其附設的三溫暖好好享受,以去除二天來的疲勞。
‧第三日:全程四十八公里吃過早餐後,我們即騎車上路,本日一開始仍是有一段上坡道前往桑瓦巴塔隘口,在通過這個隘口後,就到達了傑士伯國家公園的範圍,不過這裡離傑士伯鎮還有三天路程呢!在這裡您會有一段健行前往薩斯卡奇萬冰河。以及哥倫比亞冰原。本晚會住宿在哥倫比亞冰原露營地。有很多人來過哥倫比亞冰原,卻很少人住宿過哥倫比亞冰原,這可是難得的體驗哦!
‧第四日:全程五十五公里本日我們在起程前,會先搭乘冰原雪車前往冰原一探究竟。約十時以後才會開始單車活動,由於地勢平坦,本日騎車會非常輕鬆,沿途的桑瓦巴塔瀑布,是健行的好去處。在本晚的住宿點是蜜月露營地,我們更可以享受一下游泳池畔的夕陽。
‧第五日:全程五十一公里今日我們只要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到達傑士伯鎮了,路途中的阿塔巴斯卡瀑布亦是健行之地,晚上我們會住宿在惠斯勒露營地。這裡可是麇鹿常出沒的地方,我們將可大飽野生動物的眼褔了。明日僅餘九公里就到目的地了哦。
‧第六日:本日我們將在傑士伯鎮附近騎乘,主要會到派崔克湖及金字塔湖,另外我們也有機會搭登山覽車前往惠斯勒山,俯看傑士伯鎮。或是輕鬆的體會傑士伯這個歐洲風情的小鎮。

大家若是想留在傑士伯鎮的,在此就會跟團體分手,開始您個人的旅程。或是可以跟隨支援車回到班府或卡加利均可。
●日期:九月七日至九月十二日,總共六日。
●費用:全程六日五夜總計加幣$,含各景觀門票(稅7%外加,回國後可申請退稅)

由台北至加拿大卡加利來回特價機票,可彈性選擇提前出發或延後回程,票價加幣$

針對假期時間較短的參加者,我們亦提供您一個彈性選擇,即是您可以參加由第一天至第四天冰原雪車遊覽的行程。之後我們會接送您回班府、傑士伯或卡加利。需要這樣彈性服務的朋友,請您來函研討細節及費用。
●電子郵件詢問及報名:(中英文均可)

請參考:阿拉斯加理查森公路 Richardson Highway

請參考:日本網走流冰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