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行程的原則和作法

決定參加MBT原野巴士的行程了嗎?恭喜您!您為自己的旅遊生涯,開創了另一種的可能!

MBT 所舉辦的行程,屬於自主旅遊的性質,很多事情您需要在MBT的協助下,自行嘗試、解決,不是MBT不會解決或不願意幫您解決喔!唯有在實際的引導及操作,您才會學到最多最多!準備和我們一起努力一番了嗎?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 關於旅遊中的「食」:

MBT在旅遊過程中,會鼓勵大家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式體驗生活。由於MBT並未跟任何一家餐飲公司結盟,所以就更不會發生「規定」您要吃哪一家餐廳、吃什麼的情況囉!到了各地,MBT的導遊會告訴大家有哪些好吃或是值得一試的餐館或小吃,但是;MBT的一切訊息僅供參考,您可以斟酌接受。不過,偷偷告訴您,MBT的好吃報報,絕對是獨家!是一般旅行團所不知道、不會去的唷!

在很多時候、很多定點,由於行程的緊湊或是風景絕佳等等的因素,MBT的導遊會先帶大家去超市,建議您先買好備用餐點或是野餐所需要的食物,這時候請您千萬得先準備一些食物備用喔!不然以加拿大原野風光地點之廣大,您一旦錯過了購買時機恐怕就得餓肚子囉!這樣MBT可是會心疼的呢!

另外要提醒大家一點,在MBT原野巴士的車子上,可不能吃會留下印漬的食物喔!不然MBT的巴士內部弄髒了,無法馬上處理,您坐起來可是會很不舒服的呢!而且,食物的氣味一旦在車子內發酵,恐怕會讓人覺得十分不舒服喔!但是,喝水是絕對沒問題的啦!健行帶回來的沙土也是乾淨的,請別擔心!

★ 關於旅遊中的「衣」:

很多人會問MBT,我們該帶什麼樣的衣服來旅遊呢?其實這個問題真的是跟台灣的氣象預報一般,作不得準的!以落磯山脈的情況而言,您可能在一天的旅遊之中便可以遭遇到春、夏、秋、冬,也可能旅途都是熾熱的陽光,運氣糟一些,還會碰上難得一見的小雨,所以,MBT只能就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作全盤的建議,若是有什麼東西沒用上,可別太責怪MBT喔!

基本上呢,除了運動褲、舒適的衣服外,MBT會建議您不妨帶一件冬天的保暖外套。保暖外套是為了抵禦突然其來的冷天氣的!再者,還需要帶一件登山用的防風夾克,落磯山區風勢強勁,其實溫度並沒有那麼低,只是風一直吹在身上,造成寒冷的感覺。若是登山健行後沒有防風夾克,一不小心是會著涼的喔!哈啾!MBT聽了可又要心疼
啦!

哥倫比亞冰原的氣侯是大家最關心的,通常冰原的氣溫與露易絲湖山頂氣溫相同,只是當風大的時侯,因著風寒效應,會感覺特別冷.若希望走在冰河上有腳踏實地的感覺,則要帶一雙抓地力良好的登山鞋.否則至少也要準備一雙抓地力良好的健行鞋!

另外,雨具也是必須的,提供您一個小偏方,您不妨帶一件台灣的輕便雨衣,體積小、好攜帶、不累贅。好用的很呢!

★ 關於旅遊中的「住」:

MBT原野巴士最喜歡帶大家體驗不同的住宿環境,加拿大的民宿系統是很健全的,木屋及部份背包客棧的住宿環境也不錯,所以MBT會大大提供這方面的選擇給大家。住宿這些場所除了可以體驗當地生活及文化之外,也比一般的觀光旅館便宜許多。

當然,若是您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觀光旅館住宿環境,不妨事先和MBT溝通,MBT亦非常樂意提出適當的建議!

由於加拿大是一個非常大的國家,其中的民宿不可勝數,MBT每年都會帶各團的朋友在有限的比例下嘗試不同的新地點,除非此地的某家民宿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度,不然MBT還是會不斷的嘗試各種新的可能,若是您不喜歡跟MBT一起探險,也請先跟我們的專業人員先溝通過
喔!

跟一般只會帶朋友們到固定觀光旅館的旅行團相比,MBT對於勇於嘗試各種不同住宿的可能,感到自信、且自豪!您呢?願意加入我們嗎?

★ 關於旅遊中的「行」:

一般而言,旅途中的交通工具都是以MBT的原野巴士的十五人座車為主,經過許多值得健行的地方,MBT會邀請朋友們一同下車健行,您可以斟酌身體狀況參加。

MBT和您會面的地方,您可自行搭機前往,並和MBT約好會面的方式和地點,我們會開車去接您!為了全車朋友的合作與默契,MBT歡迎您由第一日加入行程,儘量避免在行程中途才想加入.至於想提前離開,請先來信商討離開的方式和地方。只要是雙方都方便到達的地點,MBT都樂意提供您離開的交通選擇!

加拿大的長途公共交通方式,大致上分為三種:第一種是境內飛機、第二種是長途巴士、第三種是觀光火車。好好參觀一下MBT的網頁,您可以發現旅途的安排有各種的可能性,任何相關的問題都歡迎在行前和MBT探討!

旅途中你有可能發現MBT的司機有時會翻開地圖找路,別誤會!這並不代表司機不夠專業。既然到了加拿大,您應會發現這是一個多麼多麼大的地方!您居住在台北五年,能保證每個路段都記得牢牢的?不是嗎?

加拿大一個島嶼就有整個台灣那麼大!台灣頭飛到台灣尾還不用30分鐘,溫哥華飛到多倫多就要四個多鐘頭.此外,MBT在和各團朋友們不斷的嘗試中,也開發了不少鮮為人知的「秘密基地」,絕對是一般旅行團幾十人、上百人所參觀不到的地方。嘿!願意加入探險的行列嗎?

★ 關於旅遊中的「育」:

旅行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環境、文化所帶來的反思!MBT希望和大家在旅途中學習到些什麼、體驗些什麼。加拿大是一個非常大的國家,但是他們的Information Center(諮詢中心)的設立普及、資訊健全,每到一地,MBT會和大家一同到其中搜尋資料、詢問問題。這不代表MBT的導遊不瞭解這些歷史和故事喔!而是希望能讓大家學習到,一個旅行者該到哪裡蒐集資料、該怎麼獲得最佳的各項資訊。

當然,身為一個旅行者,事前的收集資料是很重要的!不要只等著導遊給你說故事喔!MBT的導遊都經過特殊的培訓與考核,對於每個景點的來龍去脈絕對是瞭若指掌!但是,MBT跟一般旅行團的導遊不同,MBT的導遊知道的比別人多、說得卻比別人少。為什麼呢?

因為,很多的資料都已經出書或是公佈在MBT的網頁上囉!您來參加之前,MBT希望您能花點時間多做一些功課,瞭解各個景點的背景,知道自己這趟旅程到底想玩什麼、想得到什麼,讓旅行不只是旅行,讓旅行也能成為一種學習。

落磯山脈的行程方面,MBT已經出版了二本專門的書籍,詳細介紹請
連結:http://www.mbtech.com/book。當然,您真的有問題,還是歡迎開口詢問您的導遊唷!他們一定會樂於回答的!MBT最喜歡大家在嘗試找出答案的努力後,開口問Why,這是一種彼此成長的感覺喔!

MBT在多年的成長中,深深的期盼,能夠讓各位朋友們的旅遊,不僅只是休息,更是一種學習。

★ 關於旅遊中的「樂」:

這點似乎就不容贅言了!大家都是高高興性來玩的嘛!當然很「樂」囉!但是,MBT還是要提醒大家幾個關鍵點,讓大家能夠每天都玩到樂不思蜀、欲罷不能!

MBT既然主力推廣自主旅遊,在帶自主旅遊行程的時候,當然就會以自主旅遊的精神來規劃大家的行程。因此,行程是絕對彈性的!想玩什麼,在行程前先和MBT溝通、在行程中和團員取得共識,讓大家能在溝通之中,玩到想玩的又不耽誤既定的行程。

加拿大可以「玩」的東西太多太多了!MBT的導遊在每一定點之前都會和大家報告,朋友們可以視自己的興趣、財務狀況作選擇。MBT絕對不強迫大家做不喜歡做的事情、玩不喜歡玩的東西。只要團員之間取得共識、時間掌控得宜、各組距離不拉過長,就能玩得輕鬆愉快!

最後提醒您別忘了在報名後先繳付訂金。在繳付訂金之前,MBT是無法為您保留任何訂位資格的喔!

MBT衷心希望能給大家一個愉快的旅程!旅途後有任何的感想或意見,歡迎您來函!提供我們未來參考改進的依據,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