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美加國家公園精華八日

美國的黃石公園,一直是國人嚮往的旅遊聖地,可是黃石公園是在洛磯山脈的東邊,若由美國西岸任何一地前往,都必須翻越洛磯山脈,或是另搭一段美國國內線飛機。交通不是非常方便。

如果大家查閱一下北美洲地圖,就會很驚訝的發現,在黃石公園的北方,約一日車程的地方,另有二個聞名於世的國家公園,那就冰河國家公園及華特頓國家公園,若由華特頓國家公園再往北走半日,又到了洛磯山脈的班府國家公園,接著往北走則是傑士伯國家公園。原來黃石公園風景區與加拿大洛磯山脈風景區,根本都是洛磯山脈風景區的一環,在美加兩國的觀光規劃中,針對這一個風景線,有一個特別的暱稱,就是〞Trail of the Great Bear〞其各項觀光宣傳、手冊等,都是美加二國併肩合作的呢!

以下我們將推出九月份唯一的一梯次〞Trail of the Great Bear〞北美洲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八日之旅。相信以美、加兩國所合作推展的國家公園風景線,對喜好大自然旅遊者而言,一定是非常精彩的了。

相關該地著名的風景已在以下文章中有詳細介紹,請網友參考:

  • 加拿大篇 http://www.mbtech.com/trv/t6.html
  • 美國篇 http://www.mbtech.com/trv/t4.html
  • 洛磯山脈原野風光與動物圖片集錦(圖片版權屬各網站所有)
  • 加拿大洛磯山脈原野風光(圖片版權屬各網站所有)

    為了避開暑假期間過於擁擠的人潮,我們特別將行程排在九月十四日至九月二十一日,總共八日,這時亦正是秋高氣爽的時侯,白天不會有三十多度的高溫,晚上亦不會降到零下。同時在八月底起,又會有北美線機票特價的機會,航程選擇亦非常多。而本年度將只舉辦這一期,敬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

    本行程尚可銜接在九月十二日為終點的班府至傑士伯國家公園單車六日遊,覺得六日不夠過癮的網友,可以直接接駁這一個八日之旅,而遊遍了全洛磯山脈國家公園風景線。

    ●全程概覽

    ‧參加人數限制在十五人以下,使保持最高品質。
    ‧台北至加拿大卡加利來回機票。
    ‧全程八日,九夜住宿,包含休閒農場、休閒牧場、B&B等。
    ‧旅遊全程遊覽車交通安排。
    ‧全程西式早餐安排。
    ‧全程午餐自理,中午時分我們將在沿路西式速食餐廳休息並享用簡單午餐。
    ‧全程晚餐飲自理。由本公司提供餐廳建議名單,並專車接送,使有機會品嚐世界各國佳餚。
    ‧參加者必須準備美、加兩國簽証(可以委託本公司代辦)。

    ●美加兩國國家公園八日

    ‧前一日:由台北搭機至加拿大卡加利,本日住宿卡加利高級社區內的B&B,這些非常舒適的住宿地點,都是由口操英語的加拿大人負責經營的。
    ‧第一日:印地安文化揭開序幕一大早我們自加拿大卡加利出發往南,這裡是屬於平原區,地型一路平坦,乘車相當舒服,約一個小時後可抵達列入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記錄的野牛狩獵谷古蹟,在這裡我們可以參觀到分屬戶內、戶外的展示,包含有〞印地安世界〞,〞印地安人生活〞,〞野牛狩獵〞,以及〞文明的衝擊〞等。

    此地停留二小時之後,接著我們會到法蘭克山崩現場,在此地我們可以看到當年科特山大約八千二百萬噸的岩石,毫無警告的在法蘭克村後方崩蹋下來。不過一百秒鐘的時間,這些崩蹋下來的岩石,在原是道路、住宅、火車鐵道的地方,造成了長約一公里,深約150公尺的岩石區。

    而今日的高速公路是在當年落岩區開鑿出來的,我們在經過時,公路兩旁巨大的岩石,將會讓您對山崩有深刻的體會。

    在傍晚時分我們會到達華特頓湖國家公園(國際和平公園)本日住宿在華特頓湖國家公園附近休閒牧場
    ‧第二日:華特頓湖國家公園本日上午主要是參觀華特頓湖國家公園,由於此地的山脈是直接接到平原,因此造成了許多巨大的岩壁,這些岩壁與地面的高度要較聞名的美國加州優聖美地國家公園的岩壁更要高出許多,當然是更為壯觀了。

    我們亦會前往紅岩峽谷一遊,該地除了有美不勝收的山谷、草原景觀、野生動物之外,更有原住民歷史、文化展示、野生動物觀賞等。而湖邊古堡更是您取景的最佳地點。

    在簡便的午餐後我們將越過邊界前往美國蒙大拿洲的布朗寧印地安博物館,參觀黑腳族印地安人的歷史、文化、藝術和生活方式等,這些被美國政府和民間人士視為珍貴的資產,現在都在此地獲得了妥善的保存。同時也將印地安人生活方式,狩獵過程、居住環境、及印地安人歷史等都作了清楚的刻劃。

    接著我們將前往蒙大拿州冰河國家公園,本日將住宿在蒙大拿州冰河國家公園入口附近休閒牧場
    ‧第三日:蒙大拿州冰河國家公園本日我們將由聖瑪琍進入冰河國家公園,接著由向陽大道往西行,並欣賞在過去二百萬年之間,因著無數次冰河的消、退,所造成的奇異景觀。這些景觀有因著冰河的切割而成非常深的淡水湖。或是因著冰河的切割,而有著如金字塔般的銳角的山峰。

    公園主要的景觀點有向陽大道上的羅根隘口、麥克唐納谷以及聖瑪琍湖等。格陵納爾冰河是國家公園內最大的冰河之一,其面積有250英畝大。而瑪琍冰河地區有一棟巨大的聖瑪琍旅館,旅館由公園內巨木建築而成,非常壯觀。

    麥克唐納湖是冰河國家公園內最長的湖,長達16公里,最深處有472英呎。印地安人稱之為〞死亡之舞湖〞,並定期在湖邊有祭神儀式。這裡有全程約一小時的遊艇,提供遊客遊湖的觀光活動。

    羅根隘口附近有一條長約1.5英哩的步道,可引您走向隘口的眺望點。

    另有雙面巫術谷,其名稱的由來,是印地安人看到山岩的多彩多姿而取名的,這些岩石有不同的紅、黃、綠等顏色,造成了這裡的神奇景觀。而飛鷹瀑布名稱的由來,亦是因為印地安人看到瀑布由岩石的石壁穿梭而出。才取了這個名字。至於瀑布為何是由岩石而出,也有其一段地理背景了。

    另外還有西達步道,這個步道只有半英哩長,可走到紅岩的雪崩峽谷。

    聖瑪琍遊客中心是冰河國家公園的主要展示中心,靠近聖瑪琍湖,當然公園內的260餘種烏類、60餘種動物、17種魚類,都是等待您去發掘的好題材呢!

    在傍晚時分我們會離開蒙大拿州冰河國家公園,住宿在園區外Columbia Falls休閒農庄。
    ‧第四日:國家野牛保護區及蜜蘇拉市國家野牛保護區,位於摩斯市,目前有約四百頭野牛在一萬九千英畝的土地上,此地除了野牛之外,其他如大型馴鹿、麇鹿等也都是常見的本地野生動物,此行我們將直接開車進入參觀。為了避免受到野生動物的傷害,請您務必要與野生動物保持至少五十公尺以上的距離。

    接著我們會經過米蘇拉市,該市位於地獄門峽谷的入口處,此地有非常多印地安人因戰爭而喪生,乃得地獄門之名。我們將參觀該市的森林救火訓練中心,這是一個位於米蘇拉市的森林救火基地,在夏季時間,這裡可是異常忙碌呢!本日我們將有機會參觀到其珍藏的歷史記錄,各式小型或巨型且少見的森林救火設備等。

    接著我們會到達位於米蘇拉及布特之間的葛蘭特牧場,這是展示往昔西部拓荒生活與變遷的觀光牧場,在500英畝的牧場中,散佈有80棟以上的不同昔日建築,例工棚、酒吧、打鐵房、篷車等。

    在沿途另有福特古董車博物館,展示著由其第一輛生產的車子,到歷經五十、六十到七十年代的各型福特汽車。玩具博物館,珍藏著一千多個歷經幾世紀的娃娃及玩具。

    今晚我們將住宿在Deer Lodge (地名,近Grant-Kohrs Ranch)
    ‧第五日:布特及維吉尼亞市的西部拓荒史布特有世界最富有的山頭暱稱,特特銅礦場亦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開採場,我們將有機會參觀這裡的銅礦博物館。

    本日另將經過維吉尼亞市及內華達市,1850年代末期,蒙大拿首次發現沙金,因此帶動黃金移民潮的移入,淘金熱來得快也去得快,到了1870年代,卻只留下空城任憑風雨打,直到1940年代,這兩個城重建,並被規劃為國家歷史古蹟,才又開始有了新的生命,電景小巨人即在此拍攝。

    接著我們會到地震湖參觀,其湖的由來是在1959年8月17日,一個偶發的地震,使得半座山崩塌下來,並滑落到山谷,而製造出一個天然的水庫,當地乃以地震湖命名。

    本晚我們將住宿在黃石公園西邊入口處附近休閒牧場。
    ‧第六日:黃石公園一償宿願黃石公園的旅遊網頁在以下位址都有非常多的資料,大家可以盡情參考:
  • 美國國家公園 正式版WWW
  • 美國國家公園 教育版WWW
  •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 民間版WWW
  • 黃石公園旅遊記錄 http://www.mbtech.com/trv/t402.html
    我們將整日在黃石公園參觀,這裡除了著名的老忠實溫泉外,環繞著黃石公園全部的風景點,亦將是我們拜訪的對像,這包括了高塔瀑布、石化森林、羅斯福山莊、驛馬車、峽谷區、、藝術家點、諾理斯噴泉(其水柱噴出高達六十公尺)、猛瑪溫泉(此區於百萬年前形成哦)等。

    本晚我們將住宿在利文斯頓,這裡可是大河戀場景哦!
    ‧第七日:皇后城與大冷泉本日我們會經過蒙大拿州政府所在地海倫納市,這裡因著1864年金礦的發現,而使得海倫納有了〞洛磯山脈皇后城〞的美譽。

    大瀑布市在1805年所發現的大冷泉,是世界上出水量最大的泉源,這裡每分鐘會自然湧出十三萬加崙;溫度攝氏十一度的冰水。而大冰泉是由山上的融雪經地下水層湧出而形成,因此其泉水清澈無比。冰泉旁的羅伊河則是全世界最短的河流,它最後是注入密蘇里河。

    本日我們將住宿在大瀑布市
    ‧第八日:經萊斯市回卡加利今天我們要參觀一座全世界最高的鐵路高架鐵橋,這座鐵橋是建築在靠近萊斯市的一個河谷上。在參觀過這座鐵橋後,也該是我們帶著過去八日,與自然共舞的美好回憶,準備回到溫暖的家中之際了。

    本晚我們仍會住宿在卡加利的高級B&B中,並享受主人熱情的宵夜與早餐招待。
    ‧返家:上午我們前往卡加利國際機場,搭機至溫哥華,再轉機回中正機場。若您希望繼續留在加拿大,我們亦可以協助您安排各項行程。祝您一路平安,明年再來。
    ●日期:九月十四日至九月二十一日,總共八日。
    ●費用:全程八日總計加幣$,含各景觀門票(聯邦稅7%外加,回國後可申請加拿大退稅)

    由台北至加拿大卡加利來回特價機票,可彈性選擇提前出發或延後回程,票價加幣$

    若您是先行參加班府至傑士伯國家公園單車六日遊,您可以九月十三日留在班府繼續觀賞,或由我們安排您至皇家泰勒恐龍博物館,接著九月十四日參加本行程。

    請參考:日本函館山雪季健行登山

    請參考:加拿大維米里翁湖 Vermilion Lak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