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報名相關

●若是只有7 個人同行,或不到7 個人,該如何參加原野行程?

若是有8 個人以上同行,那是最佳選擇。大家彼此較熟悉,一路上會相處更為愉快。若是不到8 個人,可以併團的方式處理,MBT同樣會派出15人座巴士以為交通工具。車上應該會有幾位陌生朋友,不過都是年齡相近,並有愛好原野風光的背景的旅遊風格。

洛磯山脈旅遊,是最普遍,也最受大家歡迎的行程。常常有朋友報名,也因此MBT並不特別限定出發時間,以大家方便為主。晚報名的,就儘量配合早報名的時間。

愛格尼斯湖.茶屋健行

附註:自2001年開始改為預設出團時間(不含團體包車)。

●我們希望等住宿訂位確定後再交報名(交通)訂金費可以嗎?

加拿大當地原野行程主要的費用支出只有二項,住宿以及交通,在住宿訂位時,立即就有住宿訂金支出。因此在住宿訂位前,MBT必須知道參加成員的人數、年齡、背景、住宿環境喜好等條件,才能挑選出可能的住宿點。

原野行程住宿訂位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其中有太多的彈性選擇。 因此MBT會在收到報名(交通)訂金費後,即刻發出住宿選擇清單,經研討後開始住宿訂位。

交通工具訂金,這個錢是拿去支付住宿訂位用。萬一參加者行程取消、改變,則用以支付旅館訂房訂金費。

當參加者如期到達, 交通工具訂金則用來扣抵交通費。住宿費自行支付給旅館即可。

●如果臨時有朋友在報名後想要加入,會不會增加額外的麻煩?例如價錢的問題或是訂房的問題。

這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行程中有太多的彈性。不過以下幾項處理原則可以提供參考:

  • 團體自行包車,未超過乘客上限的前提下,則交通費用不變。
  • 住宿方面,若可以在原有房間數量中併房、加床,則住宿訂位保持現狀。
  • 若住宿房間數不足,必須增加訂位,則必須視是否有足夠的訂位前置期,以及空房數量而定。

●若選擇併團,該如何報名、支付定金?

若選擇併團,必須先報名,當MBT確定已有足夠的出團人數、協調出團時間,確定行程之後,才通知參加者支付訂金。若無法成行,大家都不會有任何金錢損失。

附註:自2001年開始改為預設出團時間(不含團體包車),無論人數一定出團。

●加拿大當地原野行程,若改變或取消該如何處理?

加拿大當地行程,接受訂金後,即不因任何原因而改變或取消,若因飛機延誤,則將跳過延誤之日期,直接進行隨後之行程。所跳過之行程,將以每日平均費用並扣除可能的住宿訂位賠償後,以加幣退回。

自1996開始截至目前為止,MBT尚未主動取消過任何行程。

●飛航問題,例如飛機誤點、颳風延期,該如何處理?

本項問題,無論旅客、旅行社、住宿點、交通公司都是受害者,因為旅行社針對行程所做的預約訂位,全部都要取消或延期,都會有罰款。

不過MBT有誠意做到加拿大當地行程,不因任何原因而改變或取消。若因飛機延誤,則將跳過延誤之日期,直接進行隨後之行程,將以每日平均費用並扣除可能的住宿訂位賠償後,以加幣退回。

另外飛航問題,是國際航空事務,並不是任何政府部門或消基會或民代,有能力單獨處理。因此本項問題的善後,主要在航空公司的處理態度。

●旅遊行程的交通運輸若有問題,該如何處理?

原野行程包含全程運輸工具以及司機(或兼中英文導遊),因此MBT加拿大公司會派出15人座巴士。

參加的朋友只要專心享受洛磯山脈的原野風光即可。同時我們有足夠的資源,可在一部車有問題時,派出另一部車接替,當然會有時間延誤的情形。我們也有誠意提供完整的行程。不因車輛問題,而跳過當中任何一段。

●若希望在加拿大前往東西岸各風景點,該如何處理?

建議先參加加航自主遊,其行程較鬆散,因此可以調整時差。之後再參加MBT原野行程,因為原野行程需要較佳的精神與較好的體力。

●洛磯山脈行程最後一日結束太約為幾時,能不能直接搭機回溫哥華。

行程最後一日可預訂晚間八時以後機票,搭機回溫哥華。當時行程可提前在下午回到卡加利,以免因無預期的因素,而擔誤搭機時間。

●MBT公司聯絡方式除了E-mail,是否可以電話聯絡?

為了節省作業成本,降低大家的費用支出,MBT公司均是以網路為連絡工具。截至目前為止,無論是行程研討、報名、行前準備等作業,都算是非常順利。

不過為了緊急聯絡方便,MBT公司亦將電話號碼公佈在網頁中,希望電話僅作為緊急、必要的聯絡處理使用。

●MBT原野巴士公司遠在加拿大,我們該如何相信MBT是一間真實存的公司呢?

提供您以下幾項查証的方向:

  • 從MBT公司聯邦稅務編號GST 88717 6634 RT查証。加拿大是一個誠實報稅的國家,MBT都有完整的報稅記錄。
  • 從MBT網頁上網友提供文章上的聯絡方式查証。
  • 由mbtech.com查証其登錄單位,是否與MBT公司相同。
  • 仔細觀看其他網站留言版,例如台大椰林,看是否有MBT服務不週的留言。
  • 若您仍有疑問,請來函告知您需要的証明方式,MBT會全力配合。

●參加MBT原野行程,有何優點?

活動

  • 原野行程中的戶外活動,融合各景觀點的健行、划船、騎馬、汎舟、雪地活動等,並預留充份時間。

交通

  • 避免租車預約、取車、熟悉車況、加油、還車等手續。
  • 避免找路、雪地開車、安全問題上發生意外。
  • 不必花時間了解公共交通工具。
  • 省去時間找旅遊地圖、資料、行車路線。

住宿

  • 住宿點大多採用民宿、農場、牧場、木屋,可充份享受當地文化、自然等特殊風格。
  • 住宿預約由MBT負責,安全、環境佳、又省錢經濟。
  • 同行人數較多時,住宿部份所節省的費用(標準以上環境),幾乎與交通費相當。

其他

  • MBT會告訴您如何準備冬夏衣著、雪衣、羽毛衣等。
  • MBT資深導遊會在沿途,告訴大家完整自主旅遊的經驗。
  • MBT會先提供您們洛磯山脈旅遊須知參考。

●最慢何時須報名?

報名截止期限有兩項因素:

  • 住宿訂位前置期太短,預估無法預訂到較佳的住宿環境。
  • 當MBT 派不出更多司機兼導遊的時侯。

●預祝您有一趟美好的美加國家公園之旅!

MBT都歡迎大家共享美好的洛磯山脈原野風光,不過為了讓同行朋友有相似的背景、旅遊風格與喜好,請您先行閱讀以下各項建議,謝謝!

  • 樂意花時間閱讀各項旅遊資料,並以電子郵件與MBT溝通行程細節。
  • 樂意自行購買機票、搭機、通關、轉機。
  • 樂意每日在平坦的健行步道健行約2小時。
  • 樂意每日開車總里程平均不超過300公里,以維護行車安全。
  • 樂意在行程中與大家交換座位。
  • 樂意與同行朋友協調每日集合、健行以及戶外活動時間。
  • 樂意遵守國家公園野生動物觀賞規則。
  • 樂意僅攜帶一隻手提行李箱,以簡化上下行李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