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Company of Adventure

夏季是加拿大最豐盛的觀光季節,依據統計,洛磯山脈在整個夏季的遊客中,百分之五十是來自歐洲、日本及美國,另外百分之四十是加拿大本地遊客,只有約百分之十是來自其他國家。

日本遊客多,是有其自然的原因,因為日本地狹人稠,無法保留太多自然生態的土地,因此日本遊客一個最主要的遊覽點,就是加拿大的洛磯山脈。只要您曾經去過洛磯山脈的班府或傑士伯鎮,您一定會對每一家商店窗口都貼有徵求懂日文工作人員有很深刻的印像。

至於為什麼歐洲觀光客多,就很值得推究了,因為加拿大人源自於歐洲。其風景點的經營,對自然生態保育的要求標準,與歐洲各國大致相同,為什麼歐洲觀光客對洛磯山脈還是那麼熱衷。經過實際與多位歐洲來的朋友訪談後,得知他們喜歡洛磯山脈的最主要原因是〞空曠的原野以及成群的野生動物〞,這些在歐洲已不容易看得到了。洛磯山脈整個有台灣2/3大小,包含了五個國家公園、數十個冰原(比冰河還大),隨處可見的野生動物。開車在其中,可要當心不要被麋鹿撞到了!偶遇成群的野山羊、馴鹿.. 等等。都是一個驚奇和享受呢!

喜歡原野風光的朋友,在洛磯山脈玩個一二天,實在是太短了,因此本期我們特別介紹一個七日的加拿大洛磯山脈原野之旅,這個行程是由位於卡加利的野外活動教學團體所提供,他們多半是與各級學校配合,領導學生從事戶外活動,嚮導都具有豐富的野外活動知識。其所領導的活動,除了生態觀賞之外,更兼具教育的功能。以下就是全部活動的詳細內容,請大家參考!
●全程概覽‧五至十二人小團體行程,使保持最高品質‧遊覽車負責由第一天上午自集合地點及第七天下午的接 送服務。‧負責六日住宿安排‧全程餐飲安排(第一日早餐、及第二、五、七日晚餐除外)‧戶外活動由專業嚮導全程領隊‧行程可彈性搭配,使更具多樣化
●第一、二日峻嶺馳騁在第一日早上,遊覽車會將團員由集合地點送到距離班府國家公園的班夫鎮約半小時車程的卡那內斯基。各位將由此開始學習騎馬,在習慣了馬上馳乘之後,嚮導將即刻帶領您體驗翻山越嶺的滋味。

此行的目的地是露易絲湖的國際阿爾卑斯中心。在這段號稱是自然天堂的高山俊嶺中,嚮導將帶領您穿越山嶺、樹林、深谷,湖泊,大家將享受到數不盡的野生動物及洛磯山風光。由於全程約須二日,因此第一天晚是在草原中的露營地露營,這個露營地可不是原始露營地,在整個洛磯山脈中有將近四十個已開發完整的露營地,每個露營地都有完整的衛浴設備,平坦的草地供您搭帳篷,晚上你可以就著營火看清澈的星光,以及夜晚的洛磯山脈。

另外由於是騎馬,因此可以到達一些較少人跡的地方,或從不同的角度來觀賞洛磯山脈。當然您更是經由與平常完全不同的交通方式到達第二天的目的地露易絲湖。同時也將在露易絲湖落腳,在夜宿露易絲湖的時間中,您可以從容享受湖畔的夕陽,寂靜的夜晚並在清晨的薄霧、蟲鳴鳥叫聲中醒來。

保証這將會是一次截然不同於觀光團的二小時露易絲湖之旅,將使您回味無窮。
●第三、四、五日洛磯山脈原野健行在這三日的健行活動中,並不是要您走上三天才可到達下一個目的地。而是在第一日上午就會先到一處洛磯山中的基地營(木屋),而後以這個基地營為中心,做約二日的山區活動。這個基地營亦有各國朋友在此住宿,所以您亦不會感覺孤單,每天在營地附近會有打不完的招呼呢!

既然住在基地營中了,就不必趕著搭巴士上車、下車的.您可以在任何一個絕佳風景點停留,愛停多久就停多久。若在路上遇到小松鼠,您也可以逗它玩上半天,可是千萬別餵它食物哦!這是國家公園的規定,其目的是要這些動物保持自行覓食的天性,以免天寒地凍沒有遊客來的時侯,不知如何覓食而餓死了。

這個基地營當然也是精心挑選的,在基地營附近就有岩石生態的觀賞區、冰河區、草原區、懸崖區..等。白天都有嚮導帶著您體驗野生動植物,並做適當哩程的健行。晚間當您玩累了回來之後,熱騰騰的食物已準備在桌上等著您了。享用了晚餐之後,可能正是夕陽西下,不妨在屋前散散步,看看晚霞,再回來享受個溫泉浴、按摩池,舒坦一下筋骨。也該休息了,補充一下體能準備明日的活動。

在第五日的下午,大家整裝健行前往班府國家公園區內的班府鎮,當晚並住宿在班府。
●第六日弓箭谷及班府巡禮班府鎮的路名大都以動物取名,行經其中好似進了動物園,當然若每條路上都可看到與路名相同的動物的話,那是最好了。 而最有名的弓河 Bow River 也流經班府鎮,其中還有一個小小的瀑布呢!而這一塊適宜人居的地方自然也就是弓箭谷 Bow Valley 了。

在這樣一個經過人為建設的商業區,自然對當地的自然生態有不小的影響。今日的主要活動即是觀賞山谷的生態活動。並比較與前幾天在山上的生態有何不同。當然我們亦保留了一些時間,讓您在班府鎮這樣一個國際級觀光小鎮中瀏覽一翻。除了您一定碰到的日本觀光團之外,您不妨看看從歐洲來的觀光客是怎麼玩的。由加拿大本地來的家庭團是怎麼玩的。其中真是大有不同哦!

本日晚間我們將前往一個特別的營地住宿,一般人還住不到呢!這就是印地安帳篷( Tipi ),它除了造型精緻,內部空間還頗為寬敞。當然在這一個營地,也是設備一應俱全。您都不必擔心會有任何不方便的地方。
●第七日越野腳踏車越野自行車(就是有很寬輪胎的那一種),在加拿大是很普遍的一種休閒活動,一到假日,就可看到往郊外的車頂上,有許多都架著登山車,他們在到達目地的之後,停好車。就紛紛換上登山自行車,自由自在的遨翔在大自然之中。

在這個活動中,嚮導將為您準備好登山車及頭盔,並注意您全程的安全。您領取了個人的裝備之後,嚮導將為您解說登山車的使用,待您熟習登山車的使用後,就會帶領您循著已經勘查選定的路線,騎乘在洛磯山脈的小徑之中。在行程中,嚮導將為您解說洛磯山脈的地理環境、生態,並可觀賞野生動物等。

本日下午將逐漸接近本次行程的尾聲,在依依不拾的心情下,大家登上遊覽車回到卡加利。
●費用‧費用每人加幣 CND$1185 (不含機票)
●附記以上的行程只是數個行程中的一個範本而已,因為是以小團體的方式進行,只要您在行前有足夠的時間與嚮導討論,都可以穿插入其他的活動, 例如:Fly fishing (即是著名影片大河戀中的無餌釣魚 )、農牧場生活體驗、泛舟..等。行程可以十分多樣化。您只要買一張飛機票來到加拿大,一切活動都可交給野外活動專家處理。保証可以讓您享受到截然不同的洛磯山脈之旅。

若有任何相關行程、日期詢問或報名,請聯絡我們駐加拿大公司,聯絡方式:
MBTech Adventure Company

請參考: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請參考:日本函館山雪季健行登山

沒有留言: